LANDE

经常性一时兴起。只在lofter上更新。

荒野之息—(八)存在危机(2)


  原创拉文克劳女主,多原创,少原著,注意避雷。节奏缓慢,目前的时间线还在一年级上学期。最近没什么灵感,个人觉得对话比较劳心劳力,所以很久没有更新,暂且先这么过掉。发生在布雷迪身上的身份冲突会持续很久,身份设定灵感来自橙光游戏《榛子、苦艾酒和月光》以及很多杂七杂八的网文。但性格设定不同,也不作为主角来描写,所以有些转变发生在以伊芙的视角看不见的地方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查尔斯呢?”葛莱蒂斯扶着布雷迪,质问道。


  “他被昏昏倒地(stupefy)击中了…”布雷迪声音有些发颤。“在…在寝室里…”


  “我们忍你够久了,桑迪。我说过,别欺负他。”里克冲上前,一把揪住桑迪的衣领,“你还敢施咒?”


  “你们为什么向着这个哑炮?他简直是巫师的耻辱,他就应该跟费尔奇一样,永远躲在见不得光的角落里,像老鼠一样活着!”桑迪的脸因为激烈的语气涨红地像一个番茄。


  “闭嘴!”里克加重了手上的握力,桑迪脸上的红色久久退不下去。


  “哑炮?谁告诉你他是的?”伊芙走上前拍了拍里克的手,示意他放松一些。


  “你们可以去问斯莱特林的塞尔温,他亲口说的。”桑迪重重呼了几口气。


  “你还真是聪明啊!真有自己的主见!”夏洛特攥紧魔杖,遏制住施咒的想法,握紧的手有些发抖,“他能施咒,他有自己的魔杖,好好用用你的眼睛和脑子。”


  “他是哑炮的孩子,他没有资格进霍格沃兹。”桑迪瞪向夏洛特。


  “谁能进霍格沃兹需要你的认可吗?”莱拉冷冷开口。


  “邓布利多校长都没意见,你算什么?别把你哪种可笑的血统论带到我耳朵里,你应该感谢我没在听到你那些屁话的时候把你从塔楼上扔下去。”夏洛特骂道。


  桑迪奋力挣扎了几下,他趁着里克有些松劲,往下一滑,逃出了里克的控制,朝着自己魔杖的方向奔去。

  


  “统统石化。(Petrificus Totalus)”


  “无声无息。(Silencio)”

  

  两道咒语击中桑迪。一道来自伊芙的方向,一道来自高处。


  桑迪张着嘴,瞪大了眼睛,全身动弹不得,随着惯性直直向一旁倒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吵。”查尔斯揉了揉后脑勺,从楼梯上走下。“你们就不会先控制住他?”


  “兄弟,该说不说,我刚刚已经控制住他了。”里克把空荡荡的巫师袍往桑迪那一抛,一把揽过了查尔斯。


  查尔斯不动声色地瞟着里克和倒地的桑迪,用手肘推开了里克,坐在了沙发上,“那是他的金蝉脱壳给你吓了一跳吗?”


  “怎么样?”


  “他没什么事,受了点外伤。”葛莱蒂斯回答道。

  然后,她和莱拉扶着布雷迪坐在沙发一头,莱拉施了个修复咒,治好了布雷迪有些发肿的脚踝。


  

  “要是我在罗克福德的论文里写上这个情况的话,也许就不会只得个E了。”夏洛特看着查尔斯,也迈着步子坐在了沙发的一头,故作惋惜。


  “他怎么办?”伊芙用嘴撇了撇被巫师袍盖住桑迪。


  “先让他躺着吧。”夏洛特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示意伊芙坐下,“休息一下再说。”


  “沙菲克他们宿舍还有一个空位,他如果不想住,可以搬走。”里克想了想,摩挲着下巴坐在查尔斯左侧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后,陷入了一阵诡异的平静,也许所有人都想试图把刚才发生的事情掩盖过去,也许,是不知道该如何发问。




  所有人从突发的情况中抽身出来,得以喘息,他们都坐在沙发上时,坐在罗伊娜·拉文克劳的目光下,没有保卫者与受害者,他们在等待一个平等对话的契机。



  伊芙伸出头望了望这场冲突的主人公,他呆呆地看着前方,不安地绞着衣摆。



  “我说,不该有人解释一下吗?你们男生应该清楚吧?”夏洛特扭头向左,等待一个答案。


  “你应该…能看清楚吧?”里克试探地问了问。


  “我说的是背后的事,笨蛋。”夏洛特颇有些无奈地白了他一眼。


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为我会有平常的一生,我妈妈也这么认为。”布雷迪深吸了几口气,慢慢沉下肩头,轻声说。


  “当她看到我的通知书以后,她很反对我踏足魔法世界。她说我们从没有收到来自魔法的任何关照,而我收到通知书,就好像是魔法开的一个恶劣的玩笑。”


  “他说的塞尔温,是什么人?”伊芙问道。


  “我母亲姓塞尔温……”布雷迪似乎有些逃避这个姓氏。“他说的也许是斯莱特林的杰拉德·塞尔温…”


  “传说中的神圣二十八族,纯血家族,这些家族的名录上从来没出现过麻瓜。”莱拉补充道。


  “从来没出现过?我看,是被消失才对吧。”夏洛特有些愤愤不平,“没想到巫师里也喜欢搞这一套,我还以为什么皇室贵族就够糟的了。”


  “巫师也许比你想象得传统得多。”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伊芙颇有些感悟。


  夏洛特也赞同地点了点头:“要我说,太落后了,至少在观念和科技上。”


  “所以,你母亲,是……”葛莱蒂斯用停顿代替了那个充满侮辱意味的词。


  “嗯。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,她从来没提过魔法世界的事。”


  “你的魔力波动呢?她怎么解释的?”里克问道。


  “她说画框掉下来只是因为钉子松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塞尔温是怎么知道的?”久未出声的查尔斯一下找回了话题。


  “我不知道,在我入学前曾经有一个表姨婆来我家,也许是她的原因。”布雷迪把头埋进了手里,瘦弱的身躯显得有些无助。莱拉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背。



 

  “你怎么想?”查尔斯目标不明地发问,布雷迪霎时抬起了头,看向了查尔斯。


  “什么?”


  “我是指,你对你自己这个身份怎么想?”查尔斯瞟了瞟像一座黑色山丘的身体,“你认可他说的吗?”


  “我…不,我不觉得。”布雷迪坚定地说道,查尔斯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。


  “如果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,你会采取什么办法?”查尔斯看着布雷迪,接着问道。


  “我不知道……也许…”布雷迪无措,“也许我会就呆在麻瓜世界……”


  “我们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得给他点时间。”伊芙看着布雷迪有些痛苦的神情,不忍地打断道。


  “逃避不是办法。”查尔斯仰躺在沙发上,侧着头看着她说道。


  “但总不能逼着他马上应对?总需要缓冲的,这不是件能轻松应对的事情,总是需要过程的。”


  “所以呢?我们还得一直围着他,保护他?这看起来也不是个好办法吧?”查尔斯嗤笑了一声。


  “当然,我们本来就一起上课、一起用餐。”里克义不容辞地认领了保护者的角色。

伊芙思考了一会,回应道:“不,只是暂时可以这么做,我们至少得给他支持,不是吗?”


  “暂时,暂时是多久,我没有多少耐心,如果他自己不做出些什么行动,我可没兴趣承担他人的命运。”他颇有些冷酷地站起了身,走回了宿舍。夏洛特有些嫌弃的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。


  “你别担心,我看他就是嘴硬。”夏洛特见布雷迪情绪低落,走过去拍了拍他,宽慰道。


  “是啊,如果你担心自己的安全,我们都会陪在你身边的。”莱拉也说道。葛莱蒂斯和里克看着他,都坚定地点了点头。伊芙沉浸在查尔斯的话中。


  “嗯,我想你也得做好准备。之后的事情,可能难以预料。”伊芙对他展露出一个安慰性的微笑,她没办法看着布雷迪受伤的眼神说出“我们没办法一直在你身边”这句话,这句话有些残忍,只能斟酌了一下用词,委婉的说道,“你是个巫师,在什么情况下,都要先学会使用你的魔杖。”


  “噗,你怎么像个小老头似的,不对,是小老太太,哈哈哈!”夏洛特看着她皱眉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。里克、布雷迪、莱拉和葛莱蒂斯也认同地笑出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闷的阴云或许已经散去,可谁又知晓,前方还有怎样的风暴?



  

  好消息是,还有六年半的时间;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坏消息是,还有六年半的时间。



  这个不平静的夜晚在桑迪愤然搬走行李的吵闹声中结束,布兰登·利昂·沙菲克有些错愕地接受了新成员的加入,虽然他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但他还是发挥了该有的风度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里克用眼神警告着桑迪,知道实情的人颇有默契地不再提起,只有布雷迪脸上干涸的泪痕还在诉说着这个夜晚的不平凡。

评论

热度(4)